巷伯Espoir_

【单子勿用(带水印或者“私稿勿用”字样)】【其他的画作,头像自存/不可商用/自印需授权/转发需授权】这里是pei画画没事害爱码码字的新人一枚~请大家多多指教~

【金世佳X你】桑珠卓玛

•这篇纯粹是我在考古金老师综艺时,看到他和那个叫做桑珠卓玛的藏族女孩儿的互动时突发的灵感——

•请不要上升本人!!!无论是对金老师还是对桑珠卓玛小姐姐!!!

•2015年设定,金世佳老师二十九岁时期

•菜鸡码字,全文6700+

•点赞评论关注是码字的动力——欢迎点梗——虽然菜鸡但有感觉就立刻写哈哈——

•“我”是桑珠卓玛,站在桑珠卓玛的第一视角,“你”指金世佳老师


        桑珠卓玛———————————————————

  桑珠是心想事成的意思

———————————————————

  这是山上流下来的泉水,可以直接喝

———————————————————

    “我以后,想走出大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我可以向你保证,当你看过了外面的世界,最后你还是会发觉大山是最美的。”

  “也许。”

  “一定的,我向你保证。”

———————————————————

  “你们这儿可以谈恋爱吗?”

  “可以的,自由恋爱的——不限民族,不限国籍。”

  “我们团队里有一位金世佳,目前单身,是一位好男人,想要找个好对象,过一些简单的日子——”

  “他在那个马上,唯一骑马的就是他,长得又高又帅,又威猛。”

———————————————————

  “你几岁?”

  “二十一岁,你呢?”

  “好年轻啊,我二十九,我马上三十岁了。”

  “她叫做桑珠卓玛。”

  “桑珠卓玛。”

———————————————————

  “哦,卓玛,谢谢你。”你笑着接过我递来的藏装。

  “不谢。”我只觉脸颊有些发烫,连忙摆摆手。

———————————————————

  洛桑阿姐她们都说你白白净净的,没想到穿上藏装居然也有些草原汉子的味道。我虽然也点头笑,但实际上我不认同——草原的汉子可以是永远湛蓝的天空中翱翔的雄鹰,也可以是在一片漆黑的夜晚中依旧行动自如的狼——可以是草,可以是山,可以是云——可他们唯独没法像你,更没法是你。

  你更像大海里畅快遨游的鱼。

  为什么会这么觉得呢?我明明没有见过大海。

———————————————————

  “你们这个舞,是怎么跳的啊?”不得不说,你的动作真的是有些笨拙,全然不像你平常看起来那般聪明,但是别样的可爱。

  “啊、啊——这样,就是这样,你看我,我教你。”我愣了愣,赶紧笑着说。

———————————————————

  第二天早上给你们跳舞的队伍里其实本来没有我的,但是前一天晚上我千求万求洛桑阿姐,甚至给了她阿哥从远方带回来雨花石——可惜洛桑阿姐的位置在很角落里,你似乎没有看到我。不过没关系,幸好你没有看到我。

  大家拉着岳云鹏合照了,我站在最靠近角落里。大家不准备找你合照吗?我鼓起勇气开口:“金世佳,还有金世佳。”

  洛桑阿姐笑着看了我一眼于是也帮腔道,幸好大家没有疑虑,又继续拉住你拍。

  我悄悄往照片中间挪了挪。

  “啊!”是你的声音。怎么了?

  “阿姨咱们拍照拍照,别摸我屁股——”哈哈哈。

———————————————————

  “阿姨要把女儿嫁给我——”你们一行人越走越远,我隐隐约约听到你这样说

  “哈哈哈,小心啊~”

  “你不要忘了桑珠卓玛——”

  你要记得桑珠卓玛。

———————————————————

  接下来是赛马比赛,你们要选自己认为最快的一匹马。在我们草原上,每一匹马都可以肆意奔跑——但是总有最快的那匹。我不知道你想不想赢,但如果赢了我想你肯定会更加开心。

  于是,我悄悄往前挪,准备告诉你哪一匹跑的最快。你也朝我这边走了,你是来找我吗?结果你转头就问了多吉阿哥——看来你不需要我提醒啦,你很聪明。

  只是,我刚想对你笑的。

———————————————————

  你们都选好了,现在又该我们上场了,导演组的哥哥姐姐说我们要选择自己支持的人。我当然会走到你身边。

  你怎么看到我来好像吓了一跳?哈哈哈。

  “卓玛——卓玛呢——”我跑过去抱住在叫我的周迅姐姐。

  “卓玛来了就站那儿去了——卓玛~”小岳哥哥笑着打趣。虽然有些害羞,可是我还挺喜欢这样的玩笑,你呢?

  我笑着转身看你。

  “她叫什么卓玛?”阿雅姐姐有些戏谑地提问。

  “桑珠卓玛。”你说完还低下头笑了笑,本来我以为自己可以直视你的,但是看到你似乎不好意思,我脸颊也有些发烫地转回身来——我想,你叫我的名字真好听。我就说,你和草原上的汉子不一样。

  “桑珠卓玛——桑珠卓玛——”周迅姐姐和阿雅姐姐似乎比我还要激动,居然直接用我的名字来唱歌,还边唱边跳——有些好听。

  “有屎,有屎——”小岳哥哥总是那个气氛破坏者,也是那个气氛调节者。

  哈哈哈,草原上的惊喜总是无处不在。

  “踩到了哈哈哈。”

———————————————————

  “你们选择他们,等于是选择了他们就选择了那匹马。”扎西阿叔是裁判。

  “好——”

  “不一定要两个人选一个人吧?”你说,央吉阿嫂也在我的旁边,一样和我选择了你。你这是什么意思呢?脑袋还没想明白,但是身子却更先我一步做出了选择——我也不知道自己哪儿来的勇气,蹦过去挽住了你的胳膊。

  感受到你一瞬间的僵硬和周围人的起哄声时,我的脑袋才呼地清醒过来,于是赶紧把你放开。你似乎看了我一眼,可我现在不敢看你。

  大家都很热闹,只有我们相顾无言,所以我想,或许我们应该说些什么。

  “我…”

  “我…”

  我们俩同时开口,我诧异地转头看你,刚好你也在看我,我看到了你眼睛里——我想应当是来自大海深处的我从未见过的光亮,同透过帽檐漫出的耳尖的绯红交融着,全全映在了似乎生长在你漆黑瞳孔中的我身上。

  我哪儿经历过这样的事,我哪儿见过你这样的人——所以我理所当然的愣住了,也顾不上此刻自己脸上的笑容是否依旧灿烂美丽。我当时就想,我得多看你几眼。

  你也愣住了,感觉有些傻乎乎的——

  “哎哟——”

  不知道是谁在背后推了我一下,我猛地就扑进了你怀里,淡淡的柠檬香混着烟草还有些不知名感觉的味道瞬间充斥我的大脑,雨后的苔藓似乎从我触碰到你的手指开始生长,直奔心脏而去。

  你也被吓了一跳,赶紧扶住我,透过羽绒服也可以感受到你手臂的壮硕,我没控制住自己手欠地捏了捏,刚刚存在于耳尖的绯红迅速蔓延上你白皙的脸颊,你迅速将我扶正,然后逃一般地松开手。

  “谢谢。”我低声像你道谢,也回过身去不再看你,加入周迅姐姐她们的聊天中。       

        但那股独属于你的气味似乎还萦绕于我的四周将我笼罩起来,手上温润又坚实的触感也似乎还未曾消散——我听不清周迅姐姐她们讲话了,我有些呼吸困难,我下意识的摩挲手指,我喘不上来气了。

  “不谢。”我只听到你,轻轻说。

———————————————————

  赛马开始了,你们热烈地讨论着赛况。

  “那匹马也太快了吧——那是摩托车吧——”

  “我给你说啊,第一圈跑得快的不一定能坚持到最后。”此刻的你已经完全恢复了正常,正常到仿佛三分钟前手足无措的那个人不是你一般——可是,你说得很对。我还是站在你身边,看着你给自己选择的小马儿加油。

  我平常很喜欢看赛马比赛的。

  忽然不知道是谁提出说坐车看比赛,小岳哥哥几步快跑迅速上车,我也和大家一起同你们向车跑去。

  袍子有些不方便行动,正准备上车时我这样想到,忽然一只手递到面前,不用抬头,这是你的味道。我也没有犹豫,牵住你的手被你顺势拉上了车。

  车轰隆隆地开,大家都在为了自己的选择而振臂高呼,你当然也一样。

       我也很想一样。

  可是靠的太近了,这么多人挤在一个不大的车斗里,让我们靠得太近了。近到我与你的身侧完全相贴,近到我似乎被你的体温包裹,近到那让人窒息又无法自拔地陷入的味道再次吞没我——

  我也想开口,可我连呼吸都困难,你感受到我的颤抖了吗?

  幸好车跑得并没有马快,所以你们很快就放弃了这个做法,选择继续下车看比赛,车停时,我也逃一般地下了车——重新呼吸的感觉真好。抱歉,刚刚不该笑话你的。

  你选择的小马儿没有赢,但是你脸上的表情似乎也并没有不开心。

     虽然因为扎西阿叔给你的建议让你错失第一名,但你也只是开玩笑地抱怨。

———————————————————

  小岳哥哥半搂着拉珍阿姐往前走,我和你跟在他们的右后方,你走上前去拍掉他的手:“干什么,勾着人家干嘛啊?”

  我知道你是看出了拉珍阿姐的尴尬,所以上去解围,小岳哥哥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个动作的不妥,于是改为挽着拉珍阿姐的手臂:“这样可以吗?”

  “可以。”拉珍阿姐笑笑回答。

  “这样可以!”小岳哥哥转过头来挑衅地说。

  “臭不要脸——”你笑着指着岳云鹏说,看着你们说笑,我心中竟然莫名也希望你可以不要脸一点。

  “你不要浪费——”忽然小岳哥哥接着说,不要浪费什么?“卓玛——卓玛!”

  “怎么了?”我向前跨一步,从被你挡住的地方冒出来,歪着头问。

  “你要主动一些,好吗?”小岳哥哥似乎是在转移话题,我一愣:“我、我有主动啊。”我借着这个话机,伸手轻轻扯住你的衣袖,你轻轻偏过头去不看我,但是幸好,你也没有抽出手。

———————————————————

  “刚刚,没有得到奖励的人,需要和他们摔跤。”扎西叔叔又宣布了你们接下来的环节。我忽然意识到你也是需要摔跤的一员,虽然你也很壮,但毕竟你应该没有经历过不是吗?心下不免有些担心。

  但是看着你跃跃欲试的样子,我踌躇半晌,也只憋出一句:“注意安全。”你笑着点点头。

  但显然他们让你第一个上场你还是有些紧张的,“你们觉得谁会赢啊?”

  我同周围人群一起说着你,本来以为你该是信心满满,但是你却说:“大家都说我会赢,但我自己都不觉得我会赢。”

  和你比赛的是次旦阿叔,他虽然没有那么壮,但却是摔跤的一把好手。

  你们赛况焦灼不分上下,但我只求不要受伤——所以最后次旦阿叔被你摔倒在地,你起身满脸笑容时,我比谁欢呼声都更大。

  比赛一场接着一场,你又上场了一次,和顿珠阿叔比,可顿珠阿叔比次旦阿叔更加厉害,虽然输了,但幸好也没有受伤。

  天色越来越暗,离你们离开的时间也越来越近了。

———————————————————

  你斗鸡好厉害呀,是我见过斗鸡最厉害的人。所以其实被洛桑阿姐推搡着上场的时候,我是真的有些害怕的,我理了理头发走向你,你张开手臂像拥抱其他人一样礼貌地抱了抱我,然后又迅速松开。

  “手下留情——”

  “怜香惜玉啊金世佳——”周围调侃的声音都让我越来越害羞和紧张。

  斗鸡真的很难,比看起来难多了。

  你轻轻松松地就能稳稳当当地站着,可是我却控制不住的摇摇晃晃。

  你一步一步地往后退,我或主动或被动地跌跌撞撞一下又一下似扑似倒地前进着。

  “两小无猜——”

  “金世佳你自己倒了得了。”你脸上的笑容还是这么地温柔又灿烂,黑色眼眸里漫出的咸涩海水一下又一下地涌进我的心里,耳尖可能因为调侃也可能因为运动而发红——我第一次这么想赢。

  最后你轻飘飘顺着我一个前进慢悠悠倒下的时候,手撑着地仰头向我递来一个更加热烈灿烂的笑容的时候,我真的以为,真的以为我赢了。

  “好假哦——好假哦——”周迅姐姐和阿雅姐姐的调侃声依旧。

  “很累,真的很累。”你笑着摆摆手。

———————————————————

  我们草原上似乎都是这样耗费体力的运动,下一项又是拉巴牛,想着你刚刚气喘吁吁的样子,我第一次觉得以往看来那么有趣的活动也有些许遭人。

  我以为你又会和哪个阿叔比一比的,未曾想到居然和小岳哥哥开始了你的第一轮拉巴牛,他吨位可比你大多了,你很难赢——虽然我还是很相信你。

  你奋力地往前爬着,手掌在粗糙的草地上摩擦,我有些担心你的手:“世佳哥哥加油!”周围很多人给你加油,称呼你为什么的都有,所以我想我悄悄这么叫一叫,也无妨。

  谁知道在我说完过后,你真的力挽狂澜——你是,听到了吗?

  好吧,你果然和我想象中一样不服输,你又邀请顿珠阿叔来了一局,上一局结束你起身时我就看到了你发红的掌心——不要受伤,我在内心替你祈祷。

  最后你借口系鞋带认了输,在众人调侃的声音中,走回来,靠在岳云鹏身上摇着他的胳膊,晃着脑袋笑说:“好丢人。”

  不丢人,一点都不丢人。

  还有就是,其实我的肩膀,也可以靠。

———————————————————

  日落西山,比赛接近尾声,你们在草原的旅程也接近尾声。看着你带着些许疲惫但依旧灿烂的笑颜,我殷切地希望这并不是我们的尾声。

  是的没错,直到这个时候我还在希望,又或者说,我还愿意相信,我真的赢了。

———————————————————

  傍晚,我被周迅姐姐和阿雅姐姐拉着同你们一起坐在了为你们准备的帐篷里,陪你们录制最后的结尾。

  坐在你的身边。

  “我觉得特别好玩,一年一度的赛马会……”必须直面结尾的悲伤和你身上那股让我心烦意乱又无法自拔的特别味道,都是我心脏越跳越快——直致我的耳边似乎只能听到自己心脏跳动声的原动力。

  我努力平稳心情听到大家说话的声音时,是岳云鹏正在讲话:“……输得很晕眩,但是我的好朋友,我的好搭档,金世佳站起来说,’我要挑战他’。”

  他提到你了,意料之中的开朗又清澈的嗓音在我的右边响起:“哈哈我也很晕眩后来——”我和你一起笑。

  “这是让我比较感动的,确实很好。”岳云鹏说完,我忽然感受到了你似乎投向我的目光,我没有勇气去直面你此刻的我并不知其含义的目光,但我觉得我似乎应该说点什么。

  “谢、谢谢哥哥这两天对我的照顾。”说完这一句忽然不知道从哪儿来的勇气又让我侧过头看你,可是这次你又躲开了,你笑着躲闪我此刻想来才发现自己当时或许过于直白滚烫的目光,说:“我没有照顾你,是你照顾我。”

  为什么要躲呢——我轻咬住自己的舌尖,笑着回身低头,小岳哥哥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我从她的眼神里看出羞涩——我从她的表情里,看出对金世佳的一种爱慕。”

  周迅姐姐带着温度的手一下有一下的抚摸在我的背上,而这股又温暖又冰冷的温度也一下又一下地挠在我的心上。

  我不太笑得出来了。我很想抬头看你,但我没有,因为就算不看我也可以想象到你此刻绯红的脸颊和害羞的表情——不过现在想来,当时没有抬头的更多原因或许是害怕看到你神色中哪怕一点点的抗拒。

  好吧好吧,我的身体总是快我一步,开始是这样,结尾也是这样。

  “他比你大八岁,比你早出生三千来天,但是你们依然可以——”我有些希望小岳哥哥可以说出那个我无数次幻想过的答案,但是与希望并肩而来的是更多的胆怯——所以在他说出:“做特别好的朋友。”时,我似乎松了一口气,又或者说是,你松了一口气。

  周迅姐姐轻轻搂住我,虽然释然的感觉比提心吊胆舒服得多——但,我果然还是很想哭。

  你取下自己帽子,轻轻地戴在了我的头上:“这个帽子送给你吧。”

  “谢谢哥哥——”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听出来我努力压抑住的有些颤抖的声音。

  “因为冬天的时候会比较冷嘛。”抬不抬头,你的笑容我都可以看到。

  “这个帽子她很喜欢的。”阿雅姐姐说。是啊,我很喜欢。

  你又抬手替我扣好帽子:“这样,这样冬天就没那么冷了。”说完你还在我的头上轻轻拍了两下。

  我该看你吗?或许应该。我想看你吗?或许我想。可我不敢。因为你,无论是语气,动作,还是眼神——都太清白了。

  原来你对我的一切善意都全然无关爱情的风花雪月——我只是你录制的万千节目中遇到的万千人里,很普通的一个藏族小妹妹。

  这是我无法面对的清白。

  我不想当你妹妹。

  我不叫你哥哥了——金世佳,你可以也不要脸一点吗?

———————————————————

  “哥哥,我可以抱抱你吗?”就当妹妹吧,当妹妹也没什么不好的,起码这样的要求我还能提地正大光明,虽然我的心里全然不若我嘴上说的这般正大光明。

  你点点头。

  这是个结结实实的,无关风月的拥抱。

  我把送给你的离别礼物悄悄地放到你的包里。

———————————————————

  “总之呢,再美好的相见,都要有说再见的时刻,所以我想现在就是我们说再见的时刻了,所有的祝福都在空气中蔓延着。”阿雅姐姐的声音真的很好听,“我觉得,人生就是这样,你会做某一个时刻,遇到一些让你很难忘的人,然后这些人,你会记着,你会想念——接下来再遇到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但是给彼此带来的温暖是永远存在的,感谢你们给我们带来的温暖,我们会永远记得的。”

  “扎西德勒。”分别拥抱时,我给每个人都送上这样的祝福——唯独对你,我说:“金世佳,阿央阿嘎,顶多德瓦土巴秀。”

  “什么意思?”你笑着问我,我也笑,我笑着摇摇头。

  你们离开的背影渐行渐远,而我最后不希望你听到但又希望可以永远伴随着你的回答,乘着风追上你:“金世佳,我爱你,愿你岁岁平安吉利。”

———————————————————

  重新拥抱草原的感觉也不赖。

评论(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